2012年10月,趁著酷航Scoot 台北-東京 開賣,我以非常優惠的價格買到了兩大兩小的機票,時間是選在2013年的7月出發,等的還真久,呵呵呵~~

出發前還特別打電話跟玉山銀行預約五福停車場,所幸他們通融我一年前買的機票還是可以免費停車7天,只需自付一天停車費。

酷航的班機是早去午回,AM6:50就從桃園機場起飛,加上我沒有選位,所以就要拚著起飛前3小時地勤開櫃就去check in以免家人分散坐的人倫悲劇發生。

AM2:30起床,從竹北開到桃機約1小時就到了。酷航改在1航廈check in,和當初買的時候不同。

這次旅行最大的挑戰是:第2次出國的2歲半小孩,要包尿片要喝奶,還要好大一台嬰兒推車(免費運送,酷航條款裡有寫)

 本來以為小隻的會一路睡到東京,結果抱他上車時,竟然醒過來,一直到上了飛機都沒有睡,還好他不哭不鬧,乖乖的看著各種新鮮事物。

到了機場才剛開櫃沒多久,還滿快就輪到我們check in,只是想通關時,竟然要等到AM5:50才開放,只好坐在2F入境區外的椅子吃早餐打發時間。而且桃園機場一航廈冷到爆! 我們開行李把所有預備在輕井澤穿的外套拿出來給小孩穿上,我估計那溫度大約20度。

 

酷航的Gate B9沒像捷星在最遙遠的1號Gate,但也差不遠了,看來廉價航空注定是要在偏僻的登機口登機。

3小時的航程飛的平順,777客機的座位配成3+4+3,前後並不窄,但以我90Kg的體重(羞),左右就稍嫌不足啦。地勤劃給我們4個連在一起的黃色座位區,也就是要加價的位子,等於免費升等,賺到了!!

飛機準時的在日本時間11:00降落成田機場,整個行程中最有可能出錯的交通,就是從成田機場到東京這一段。因為第1, 2, 3天要住輕井澤,所以很自然的買JR關東地區通票(JR Kanto Area Pass)省錢,也讓我從機場到東京的車班受限於JR的列車,也就是只能選N'EX可以坐。N'EX到東京站的班次約30min一班車,空港第一航站發車10:45, 11:14, 11:45, 12:19, 13:14, 13:45各一班,有注意到12:19之後,隔1小時才有下一班車嗎!! 坐不到12:19會很悲慘延誤到PM 2:00以後才能進東京。

偏偏帶著小孩旅行一定要顧到他們上廁所,小隻的下飛機還必須換一次尿片,直到12:05才走到成田機場B1層,找到紅色窗口的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 JR關東地區通票(成人¥8,000 / 小孩¥4,000 ,購買須出示護照指定使用日期(連續3天),無劃位車種可直接上車,新幹線、特急指定席需劃位。各車站JR綠窗口可劃位、改位。使用通票不能走自動通道,走人工入口且出示指定席票。)不過我們台灣的背包客幾乎人手一張行程表,列出要買的各車班的起迄站,時間,大幅降低買票時間,我也是如此照辦

 

第一天

   成田空港----->東京, (N'EX)

   東京--------->軽井沢(あさま)

第二天

   軽井沢------->大宮 (あさま)

   大宮--------->軽井沢(あさま)

第三天

   軽井沢------->東京(あさま)

   東京---------->関内 (快速1463A)這張票不必劃位,寫出來是給我自己看的      

 

另外花錢買了下面的票

--------------------------------------------------------

第五天

   関内------->川崎(07:30 普通744B)這張票也不必劃位

   川崎07:54 ------->八王子(快速お座敷みたけ清流号9357M)

後面的故事會有這班車出現。

 

最後劃到

   12:19 成田空港----->東京, (N'EX)

   14:04 東京--------->軽井沢(あさま)

 

12:15搞定所有的票,轉身衝進月台去,我最擔心的失誤,避開了!!

N'EX走1小時才到東京,小孩在車上先吃了零食,不然餓了會來亂。N'EX在東京下車的月台與長野新幹線的月台距離遙遠的很,下車邊走邊買吃的,等一下新幹線上面再給小孩吃一點。

這幾天關東地區氣溫是酷暑,我在月台下面的等候區,等待車班的到來,順便吃完午餐,還讓小孩再去一次廁所

長野新幹線 東京->軽井沢 要走1個小時,正好到了小隻該睡覺的時間,我也睏了,帶小小孩出門一定要給他們休息時間,有座位又不必換車的長距離車程,是最不浪費時間的好選擇。

終於在下午3:15到達輕井澤,帶著一個老婆,兩個小孩,兩個背包,兩個行李箱,一個巨大嬰兒推車,嗯...清點一下都沒少,好!!往南口移動,要進飯店囉。

 革命尚未成功...而且這次是我自己捅的...

要知道輕井澤是日本避暑勝地,位於長野縣群山懷抱之中,氣候宜人.........宜火星人啦!

當時!! 輕井澤應該有30'C,我訂的飯店是價廉物美的輕井澤Chisun Inn地產飯店,2009年7月開幕。但交通位置不適合坐JR來輕井澤的遊客(在南輕井澤,位於快速道路旁,適合開車遊客),我之前在google map查估步行距離30min,地圖感覺上又可以穿過王子飯店Outlet,其實我心裡暗自打算用走的去飯店,順便逛街。


顯示詳細地圖

不過...走過Outlet要從停車場穿出來時...

整個停車場被工程圍籬封住了,預定的出口不見了。這時老婆有點發火,因為他剛才主張要坐計程車去飯店。我在outlet裡到處找路想要繞出去,眼看這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心一橫,坐計程車吧。

只是這又要從outlet走回車站前,浪費了30min,而且姊姊也因為拖行李被搞累了。

如果坐計程車,我事先查到的資料是

乗車区間 : 長野県北佐久郡軽井沢町 - JR長野新幹線軽井沢 (鉄道駅) ~ 長野県北佐久郡軽井沢町軽井沢(大字)1019−59

予想運賃 : ¥1,400 ~ ¥1,410

約5min的車程就要台幣420元,各位知道我為何不想坐計程車了吧。不過坐了計程車才發現...

Google map唬弄我!!,走路30min是一個大人在無行李的狀況下才有可能走到。以當時老的小的加行李,我猜至少一個小時才有可能走到,而且會累斃別想出來玩。還好最後聽老婆的建議,坐計程車進去,車資也才¥1200。

為何要選個交通那麼不方便的飯店呢? 原因是價格與房型。我這次所有的飯店房型都是考慮至少三個大人能睡得舒服的房間,我就不用說了,姊姊雖然是小一,但她是全班最高,又很會滾來滾去,沒有三人房就不考慮了。

其實輕井澤ANA hotel就在站前不遠處,但是它只有兩張小床的房間,只能放棄。其他交通方便的飯店三人房至少¥20000起跳,三萬以上是正常。小學生以上還要加錢,以這樣的價格,我住地產Inn+計程車進出還有找。再加上地產Inn輕井澤還算新飯店,就更符合我的需求啦。

我在一休訂的,每晚¥6120 (14日前特惠價)。我沒寫錯!! 六千多日圓就能在輕井澤這個凡事貴森森的地方住上一晚。

另外租飯店腳踏車2小時¥500,一天¥1000。(其實貴了點,但是省掉我去找腳踏車的時間和路程)

最棒的是,一個人早餐¥500還可以帶一個小孩,也就是說¥9120搞定住宿、2台腳踏車和4個人早餐。

房間很小,但是有一張160cm的雙人床,和一張90cm的單人床上鋪。小朋友會很想睡上鋪,我怕半夜會天降危機!!

飯店人員年輕但服務一樣周到,英文也很好,我們check in之後再租了2小時腳踏車,玩到PM 7:00才回來。

從南輕井澤騎到輕井澤銀座真的很遠,不過小朋友樂得不得了,因為在台灣很少這樣騎車兜風,我們沿路看看,順便找吃的。

今天不是假日,輕井澤的店很多都沒開,就這樣一直騎,到了輕井澤銀座的入口,我們下車吃冰淇淋。SAWAYA的藍莓口味冰淇淋,淺間牧場鮮乳濃郁的口感就像以前在神戶吃到六甲山牧場的冰淇淋一樣好吃。騎車時沒手拍照,沿途風景很美,腳踏車道很好騎,街上到處都是...台灣人!!(下午五點JR站附近有很多...我們也是其中之四)

沿著街道晃進去,買了兩顆水蜜桃,一顆¥500。也買了海鮮口味的包子,只是關店時間到了,愈來愈多的店都收攤關門。吃飯比較重要,還是回頭找吃的吧。

一路下坡回來,居然跑到Lawson超商買晚餐...(想我在台灣吃的多健康啊),帶著一堆食物戰利品,回飯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